Yui感謝昨日無悔明天
2008-4-21

創作女歌手Yui剛於本月推出新碟《I Loved Yesterday》,今次是她第三張大碟,Yui一向都會在大碟中反映自己的心情,今次Yui表示要感謝過去的成長,無悔明天。

連接昨日與明日

新碟的標題是「我愛昨日」,Yui表示因為有過去,才會有現在的自己,所以如果不肯定自己的過去的話,便無法向未來踏出一步,明日也沒辦法無悔地生活下去。即使過去有很多痛苦和不快的事,但當時身邊也有很多人在支持自己,這些過去都塑造出今日的她,因此要向昨日奉上感謝之意。以往Yui喜歡唱出少女的情懷及苦惱,隨著自己的成長,今次的歌詞會變得更加貼近現實,雖然歌曲都有各自的主題,但全都是描寫她身邊所發生的事而創作,都是發自內心的聲音。

求真我不求知音

Yui又說,歌曲只要離開了她,歌迷如何傳繹,又是另一回事,她說:「歌迷各有自己的想法,但我希望她們能認真地去聽我的歌,因為我也是很認真地去創作歌曲的。我找到有意思的事情時,便會想以歌曲的方式表達出來,由於不能與每個人都互相理解,因此我在填詞時也感到很苦惱,不知道用什麼歌詞來表達才好,尋找當中的平衡是很重要。」她又說,世上不會所有的人都會認同自己,但同時也相信總會有與自己想法相似的人存在,而且「認同」本身也並非一件最重要的事──這也就意味著,有知音固然是好,但即使曲高和寡,Yui仍然會貫徹自己的音樂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