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贝姆》龟梨和也:演戏,果然还是很难
2011年12月01日18:22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搜狐娱乐专稿 (一秋/文)10月22日开播的连续剧《妖怪人类贝姆》的主演龟梨君登场!这次他扮演的是拥有正义之心的“妖怪人类”,是个非常奇特的角色。他到底做了哪些准备去迎接这个角色呢?让我们仔细听听“演员-龟梨和也”的想法。

  这次的作品从某种意义上对我来说是挑战

  ——这次在《妖怪人类贝姆》中扮演的是个非常特别的角色呢。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呢?

  “非常期待。这个角色和我以往演过的角色都完全不同,还会使用大量的CG,这在连续剧当中应该算是非常奢侈的环境了。而且还有特殊化妆,很轻松的就能够变成完全不同的自己了。所以这些地方都让我非常期待。”

  ——你原本就有变身的愿望吗?

  “应该算是吧。大概我就是因此才进入杰尼斯的吧(笑)。如果我过着普通的生活,大概也不会每天这么整理头发吧(笑)。每次整理头发的时候我都会在想,这和平时在家中的我完全不一样。从这个角度来说,也有点变身的感觉吧。”

  ——再加上以演员的身份演过这么多角色,也算是变身了吧。

  “我很喜欢演戏,所以能够出演这么多不同的角色真的很令人开心。特别是这次的作品,从某种意义上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不过能够碰上这种好作品的机会很少有,能够光挑战一下就很开心了。”

  ——那现在你有没有什么具体打算,想在剧中表现出自己这样的一面呢?

  “这次的作品,比起自己想怎么表演,我更重视自己能够如何回应制作人员大家的要求。并不是简单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是一边揣摩角色一边回应大家的要求。我尽可能的想完成的比大家期待的还要好。”

  ——要做到这一点,现场的一体感当然十分重要了。作为主演,你是否觉得要带领好大家才行?

  “这当然有考虑一点。不过我真的是很幸运,目前大概只有两部作品不是自己主演。所以打造片场气氛就完全是照自己的风格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其实我也不太知道自己的做法到底是不是最好的。只是,每一部作品都不是我一个人能够做好的,必须要和共演者工作人员们好好交流,完美的诠释好自己的立场。”

  意外的会受角色影响

  ——那么你非常重视交流吧。

  “是的。不过我这次扮演的角色是贝姆,这一点上的形象必须好好把握好才行。如果贝姆很能说的话,那就会有些不太一样(笑)。意外的,我这个人会受到自己扮演角色的影响。所以最近的我可能非常安静,说不定每天都有着悲伤的眼神呢。”

  ——贝姆一心想变成人类,但身为妖怪却总是被人类讨厌害怕着。可是温柔正义强大的贝姆,却为了人类与恶势力战斗。这部作品想传达的讯息真的很多。

  “我觉得这就是这部作品的全部意义。毕竟外表给人的印象太深,再加上周六晚9点这个时段会有好多小朋友观看,所以必须要让这个角色受观众喜爱才行。不过这次的作品就算让大人来看也很能引人深思,这一点必须要掌握好。”

  值得庆幸的是,总有什么在逼迫着我

  ——一部作品就算能合家欣赏,但大人和小孩子观看的角度还是会有很大不同的。

  “是的。我觉得这部作品既有很新的元素,又有很怀旧的感觉。剧中出现的小道具以及对话等,都是现代和传统时代交杂而成。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出演演员以及工作人员都听取了很多不同年代人们的意见。所以大家都很有在创造一个作品的感觉。”

  ——这种创作的意识,是不是你通过多部作品培养起来的呢?

  “自己说可能有些不太好意思,我多少经历过多个拍摄现场,有些东西是自然而然的看到眼中了。不过年年不断累积经验,我们自己也变得越来越强大。一部作品真的是大家共同合作才能完成的,我尽量不让自己变得独断。希望自己经常用广阔的视野,听取各方意见,并很好的表达出自己的意见。从这种意义上来说,这次的作品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经历,自己也没有什么经验。所以如果要求我做到100分,我首先就是准备做到100分,大家提出的意见也会全部尝试一遍。之后再斟酌决定该作何增减。这样做的话,自己也慢慢会有属于自己的意见的。”

  ——这次的片场看来肯定能让你从中获得新的激励。在结束之后应该会相当有成就感吧。

  “不过我其实从来没有感受到什么成就感过呢。当然不是说完全没有,但一般都只会想‘啊啊~结束了’,而不会去想‘我做到了!’的。有的时候结束半年之后,还会想‘为什么那个时候的自己连这个都不知道呢?’(笑)”

  ——那是不是因为你总是期待着下一部作品呢?

  “可能是的吧。这次也是,现在正在演舞台剧(采访的时候《DREAM BOYS》还在上演中),结束之后马上有贝姆。值得庆幸的是,总会有些什么让我有紧迫感。所以这次的舞台千秋乐结束回到乐屋之后,我可能刚刚想‘结束了啊~’经纪人就会过来对我说‘明天开始拍贝姆’(笑)。”

  演戏,果然还是很难

  ——刚才你说过非常喜欢演戏,果然作为歌手和演员时候的龟梨和也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吗?

  “是的。歌手属于自我表现。可以用自己的表现方式去演绎歌曲。但是演戏的话每一次的角色都不同。不同作品中的角色揣摩方式也完全不同,演戏果然还是很难的。所以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加入到各个不同的片场当中。现在基本上我能够保持一年主演一部作品,这一点当然也让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可是还想像其他的演员一样,过过那种一整年都能接到剧本的生活呢。不过我可是偶像,要做到这一点可能非常难呢(笑)。”















---------------------------------------
XDD

如果真的一整年都能接到劇本
MA~~你這樣會更累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