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丈》解禁 山下智久為演好角色險毀容

傑尼斯偶像團體NEWS的山下智久主演的真人版《明日之丈》堪稱明年上映的電影中最令人期待的一部,近日劇組配合先期宣傳公開了部分劇照讓影迷解饞,山P的造型男人味十足。9月2日出版的電影雜誌《CINEMA SQUARE》刊登了山P的專訪,他和記者大談拍片過程中的苦與甜。

  能演“矢吹丈”覺得很光榮

  山P稱影片在6月底殺青時,“為全部主創沒有受傷,順利結束拍攝感到安心”笑言拍攝完成后自己大松一口氣,稱劇組上下很團結“如果單憑我一個人的力量和心情是不可能完成這部作品的”。

  《明日之丈》原著堪稱日本拳擊漫畫中的“金字塔”,“在粉絲心中的地位舉足輕重”。山P冷靜地表示在得知漫畫要拍成真人版時“就做好外界會有讚成和批評的各種聲音的準備”。他認為把漫畫改編成電影的最關鍵之處在于“通過映像這種特殊的符號令人更容易理解原著的靈魂”,“工作人員們也努力盡量不破壞原著”,山P坦言在剛接拍時“壓力真的很大,不過想到製片方選擇我來演‘矢吹丈’這個角色的良苦用心,我只有用演技來彙報他們”。

山P在採訪時透露能夠主演《明日之丈》是一件非常令自己光榮和身邊人驕傲的事,“和朋友說我在拍電影時,他們總會很快地回應道‘知道啊,你演丈吧’”,周圍的人都期待他在電影的表現。

  影片以日本昭和40年代為舞台背景,“那個時代的人們都有種讓人難以忘懷的拼死搏鬥的精神。我也想再現那個時候的感覺。也希望比我年紀輕的孩子們能走進影院看這部片子”山P說希望通過丈這個角色把那個年代的人們的熱血精神傳遞給觀眾“無數次倒下卻從不放棄,再次堅強地站起來,不懼怕死亡般的那種瘋狂地活著的勇氣”。

  伊勢谷友介:你就狠狠地砸拳頭過來吧!

  山P謙虛地表示和演技“博大精深”的幾位前輩對戲很過癮“他們能迅速把我帶入戲”。從開始的“縮手縮腳”逐漸變得大膽地去和對手較量,“不想輸給(在片裡飾演丈死對頭的)力士徹(伊勢谷友介飾)的心情越加強烈”。山P表示隨著丈的成長,自己的演技和心境也得到磨煉和進化。

被記者問及攝影期間最費力的事情是什麼時,他苦笑道“有太多了,比起精神上的,先說肉體方面的吧。拍攝拳擊比賽鏡頭的前一天,幾乎不吃飯。如果吃的話,身體馬上就會立竿見影——影響畫面感的品質”。拍《明日之丈》后,山P整整瘦下了5公斤“每天都去健身……所以我建議想減肥的人,拳擊絕對是值得推薦的方法”。山P表情認真地感慨“在拍搏擊場面時,自己的情緒也要和角色合二為一,所以漸漸‘真打’了起來”。山P一度因如何保持自我和丈之間的臨界點而煩惱“拍攝的那段時間,幾乎把丈的情緒也帶到自己的生活中,整個人變得暴躁起來”,他吐嘈平時自己私底下很少發脾氣,但拍《明日之丈》期間就因入戲太深,變得反常,嘴裡不住念叨著一些“暴力性詞語”,“每天身體裡都仿佛在燃燒著斗志和憤怒”是山P拍《明日之丈》最難克服的問題。

除了要進行絕食、健身等魔鬼式減肥,片中他和伊勢谷友介有大量殘酷的搏擊對手戲“拍的時候,只要拳腳稍微有些閃失,就有可能造成大的身體傷害,所以注意力要高度集中,不能有一絲的分神”。眾所周知,身為傑尼斯打造的IDOL,容顏是這些受萬人追捧的偶像演藝生涯的“生命線”。但為了拍好《明日之丈》,山P可以說是徹底豁了出去“實際拍攝時,我們很多次都擊中對方的臉,當時完全沒有考慮到受傷的話會對以後的工作有影響。如果拍攝時帶著這樣(害怕傷到臉)的顧慮,我想我們根本無法拍好”。小小年紀就進入演藝圈的山P心態比許多同齡人成熟,從採訪中多出得體的發言都可看出。他透露自己和伊勢谷在拍打架場面前,為了培養角色情緒,都會很有默契地一起在RING(拳擊台)上進行筋骨熱身“動真格打對方和被對方毆打的時候,身體的腎上腺素都會大量地迸發出來”。有趣的是,山P老實地承認,在開拍初期:“無論是自己打對方還是挨打,都覺得很恐怖,因為會很痛(笑)”。但是前輩伊勢谷鼓勵他“你就真打,把拳頭狠狠地砸過來吧”,慢慢兩人對打的節奏也培養出來“變成真打了”。

川照之教會我:演員頭腦不奇怪的話不可能演好戲

  山P表示漸漸融入到丈的人生和情緒裡后,“自己變得越來越奇怪,一種無法用語言形容的不可思議的感覺……打個比喻,挨了一通拳頭后,好像和對方心靈互通了一樣。這對我來說,是第一次有的體驗”。扮演丹下段平的前輩香川照之的一番話令山P受益匪淺“他告訴我‘演員的腦袋不奇怪的話,根本不可能把戲演好’,通過拍攝這部電影我終於領會到當中的深意”。山P形容“正常”和“奇怪”中存在“一線”的隔閡:“不跨越這‘一線’的話,我肯定演不好這個角色”。這個“一線”發生在電影開鏡約兩周后,“契機大概是開始拍丈被打的畫面吧,我也不太清楚”。“被打的一瞬突然覺得很恐怖,那種感覺很真實,逐漸忘記了攝影機的存在(變得發狠起來),我想導演也拍到這一幕”。“不同的角度拍了很多次,我為此也沒顧得上吃飯(沒有餓的感覺)……真的變得奇怪起來(笑)”。

通過拍攝《明日之丈》,和香川照之結緣“對我來說,是筆珍貴的財富”,“在戲裡,他也是我很好的伙伴。無論是演技還是拳擊方面,他都給了我很多有益的建議”。山P稱拳擊迷香川有著30年以上觀看拳擊的經驗,“我非常安心地按照他的建議去做”,戲外香川也親切地喊其為“丈”。山P還透露香川扮演的段平戲裡的一句台詞也是《明日之丈》許多名言裡令自己感受最深的一句:“如果沒有不懼怕死亡般的那種瘋狂地活著的勇氣,那麼就不會有明天”,“在現在這個相對富裕許多的年代,我們缺少的或許正是這些看似平凡的熱血”,“如果觀眾能通過看此片了解到這個主題,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除了前輩,山P不忘表達對一班臨時演員的感謝之情“從早上到深夜,沒有他們,這部戲不可能完成。即使已經到下班的時間,他們見鏡頭還未完成的話會主動留守在片場,真的很敬業”山P表示沒有臨演的熱情應援,《明日之丈》不可能順利完成“他們是名副其實的‘共演者’”。除了山P、香川照之等演員的表現令人矚目外,該片美術監督佐佐木尚打造出的日本昭和年代的復古建築也是一大看點。他曾經與行定勳、堤幸彥和三池崇史等名導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