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瀨遙做盲俠絕非運動白癡
2008-10-27

綾瀨遙主演的電影《Ichi》在二十五日首映,她與男主角大澤隆夫一同在放映後與觀眾見面。兩人即場用日本刀來切蛋糕,預祝電影大熱,但亦被取笑有如新婚夫婦切蛋糕一樣,令大澤感到有點難為情。

自認運動天才

綾瀨遙在電影的一開頭,便乾脆利落地斬殺了十人,動作之流暢令人意外。她接受傳媒訪問時,談到自己的運動細胞時,顯得滔滔不絕:「我以前是運動少女,可是身邊的朋友都認為我是運動白癡,以為我喜歡留在家,又或者是音樂部,總之認為我與運動無緣。我在中三時是籃球部的運動員,是全學年跑得最快的,田徑部的老師都找我跑步……」

她說,在電影開拍前半年已經開始練劍,由於當時要到其他地方拍外景,所以只好自己在酒店中練習,但由於木刀很重,所以練習時顯得有點狼狽。但後來我發現揮劍與運球差不多,掌握了要訣後便輕鬆得多。

受傷視為等閒

然而,她在拍攝時卻也無可避免地受傷:「電影一開鏡,我便要與中村獅童對決,我被他的刀擊中手部,流了不少血;穿草鞋打鬥也令我的腳甲飛脫出來。我因此對拍動作場面恐懼起來,但我也明白到今後便有更多機會受傷。」演女版座頭市

今次她演女版座頭市,以往勝新太郎和北野武都演過同一角色,綾瀨遙說最初知道要演女版時也嚇了一跳,也有點壓力,但由於角色無論在性別和性格方面都與前作不一樣,所以不會作比較。出道八年的綾瀨遙,表示希望每部作品都能有所成長,但她不會與其他人作比較,只會專心盡好自己的責任,至於自己有何成長,她回答道:「我會想像角色是真有其人,或許這樣的演技才能打動觀眾。不過所謂成長是自己察覺不到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