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shiki看X JAPAN重生

Yoshiki看X JAPAN重生
3月初在英國開唱時,Yoshiki比出代表團體的X手勢,宣告X Japan的回歸。
Yoshiki看X JAPAN重生
 Pata  Heath  Yoshiki  Toshl  Sugizo  ↑X Japan歷經成員多次變動,目前仍以5人形式活動。

 

        電影《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中,導演從身為X Japan團長、鼓手與創辦人的Yoshiki視角記錄樂團再起之路。Yoshiki在接受《滾石》雜誌專訪時說:「起初覺得這部片不過是人生見聞,看完後發現不只是音樂紀錄片,說是『人生劇場』更貼切。」再回首父親和前團員hide之死,他說:「每個人都有面臨死去的一天,在死之前,一定要把可以盡力做到的事做好。」比起過往正面許多。

 

Yoshiki從小學習古典樂、爵士鼓、鋼琴,日後更把所學結合金屬樂,表演中鼓聲和鋼琴聲交替,曾讓美國《滾石》雜誌讚賞:「將鼓的狂暴與鋼琴的優雅印象,結合成視覺藝術。」談到接觸搖滾樂的契機,他說:「10歲那年,我爸自殺了,就在每天傷心哭喊中,我遇見搖滾樂,是搖滾樂讓我走出陰霾。」 

hide驟逝引爆焦慮

多年後他和伙伴成功打響X Japan名號,1997年原可望跨出日本、攻占全球搖滾版圖,戰友hide卻驟逝;對Yoshiki來說,hide的死不單讓他頓失心靈依靠,對自殺父親的黑暗回憶也同時湧現。此生痛失2位最重要的人,失落的Yoshiki在告別式上呼籲送行的5萬名粉絲「不要隨hide而去」,自己卻早已受不住心理壓力,每天足不出戶、焦慮無法入眠,「我覺得一切都是我的錯。」

進軍國際得償宿願

在他焦慮症爆發期間,主唱兼Yoshiki兒時好友Toshl驚傳遭宗教團體「洗腦」控制,外界曾認為X Japan將在接連悲劇中畫上休止符。幸好2人2007年一步步放下彼此罣礙,帶著各國粉絲的支持與hide進軍國際的遺願出發,至今在歐、美、亞3洲共11處開唱,算是一了死去夥伴心願;在主要由Yoshiki管理的X Japan官方網站上,也一直留著hide的名字。《WE ARE X:X JAPAN重生之路》21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