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前田敦子直面人气危机 无信心做主角

2012年02月02日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前田敦子
前田敦子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国民IDOL”AKB48在当今日本艺能界的人气绝顶无需赘述,身为组合绝对ACE的前田敦子除了AKB48的活动外,在电影、电视剧和广告等领域也很活跃,不过似乎受近来主演的作品人气低迷的影响,前田的自信完全丧失成为粉丝热议的话题。1月31日《sponichi》揭载的独家专访中,前田袒露了鲜为人知的复杂心境。

  “比我更优秀的,大有人在,不是吗?”

  目前前田在1月开播的剧集《人生最高的善终之法-Endingplanner-》(TBS,1月12日开播,每周四晚9点)中扮演主人公山下智久的妹妹。这部剧从播出前就不被外界看好,一度被毒舌为“低视听率男女总动员”。

  专访中,记者问:“其实前田桑现在已经在其它作品中担当主角的大梁,为何这次(愿意屈身)出演《善终之法》(的配角)?”,“因为我现在非常想演这样的角色”,演员这个工作对她而言“完全是未知数”,“现在我没有一点自信,所以我想我暂时不适合当主角”。

  记者听她这么说,露出惊讶的神情:“可你已经主演了这么多电影和剧集,怎么会(这么没自信)?”,“我说的是真心话(笑)”前田冷静地表示:“比我更优秀的,大有人在,不是吗?在这么多出色的人中,我觉得自己更需要成长”。即便是身为当红团体的领军人物,前田言谈依旧谦虚。

  《如果杜拉》、《花君2》相继惨败 晋升“票房毒药女王”

  令前田自信丧失的背景不外乎是主演的作品相继票房和口碑“双失”。 前田2003年通过出演成海璃子的电影《创造我的未来的方法》实现大银幕出道。之后陆续参与了一些电影、剧集的演出。在AKB48于歌坛的位置稳固后,她顺利被提拔为《Q10》(日本电视台,2010年)的主角。如果说《Q10》成绩欠佳是经验尚浅的前田在成为HIT女优前必须交的学费的话,那么2011年6月根据“国民级畅销小说”《如果高中棒球队的女经理人读过杜拉克的管理学的话》(简称《如果杜拉》)改编的同名电影,和同年秋季播出的连续剧《花君2》的低迷,则证实了“实力不足,即便硬捧到高处也难免被摔下来”这句话。

  前田的这番“谦虚论”一出,即得到许多人的同情。“这是她对自己的客观评价,不错”,“比起大岛优子(在近日的专访中称要退出AKB48,专心女优业发展)的自以为是,前田确实谦虚”,“实际上前田也是性格纤细,有自知之明的人,本来就没有实力的她只不过是被事务所和媒体一起哄抬到现在的高处”,“前田太过自责了,没有必要”。

  也有人认为前田不该如此气馁,“应该拿出‘我就是女优’的傲慢(霸气),不要被负面舆论打垮自信。从今以后会一直应援下去”。

  《sponichi》的这篇专访中,前田还谈及自己选择做演员其实用的是“消去法”的思考方式。“当初就是因为想当演员才进艺能界的?”记者问,“对。契机是AKB48的试镜活动。我从未想过要当IDOL。原本想自己绝对不能在人前唱歌,style也不好当模特也不适合。和外观没太大关系的,只有演员这个行当吧”,“这也不行,那也不成,唯独觉得当演员还有希望”。

  《善终之法》里,前田的演技不算脱胎换骨般让人惊艳,“但在一点点地进步着也是不争的事实”。

  近段时间来,两大男女IDOL梦工厂:杰尼斯和AKB48的合作日趋加深,除了两大ACE前田敦子、大岛优子相继和杰尼斯艺人共演戏剧外,AKB48和其姐妹团成员也成为《新堂本兄弟》的常客。“把竞争变成双赢”无疑是其打的如意算盘。近藤真彦率领的“Marching J”宣布负担日本仙台向中国租借大熊猫最初5年的费用,这边AKB48也成为中日邦交40周年纪念活动的“应援团”:除了于本月17日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活动外,还将出席上海、香港等地的日本产品展示会,并计划开演唱会。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杰尼斯和AKB也站上跑道。

 

 

 

 

 

 

 

 

 

------------------------------------------------------------------------------------
我一直覺得Q10很好看的說><

阿醬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