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和也不憧憬J家前辈 独特演技论引争议
2012年02月01日16:3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在电视剧、舞台剧和电影中挑战过多种不同角色,获得galaxy赏、电视剧学院赏、东京电视剧2011赏等多个奖项肯定的杰尼斯团体岚的二宫和也逐渐成长为一名实力派演员是公认的事实,令人意外的是,他对演技有一番独特的见解。

  在杂志《MORE》2012年3月号揭载的这篇《二宫和也的IT》中,二宫畅谈了自己揣摩角色的方法。“譬如,在拍怒吼的高潮戏时,比起把如何演怒吼当作是最重要的戏,我会更注重在怒吼前的(间隔爆发力)气氛的营造:如何才能让演对手戏的人和观众沉默。例如,很多年轻演员会说‘每个镜头都会投入100%的力气去演’,尽管我不会完全否定这一说法,但我自己是恰好相反的。既有2%力气演,也有20%演的时候。然后把这些(功夫)积蓄起来,在看整部作品时会让人有100%的感觉即可”。总而言之,“演技与其说是全力,不如言构成力(花巧劲儿)更确切”。

  更甚的是,对于许多演员非常重视的“为角色改造”方面,二宫也是一副“漠不关心”的态度:“变瘦增肥,在外观看稍微让人看起来有变化,诸如这样为了角色而必须进行的‘改造’我会去做……但所谓的‘内面改造’我不会刻意去做。分析角色会这样思考问题、想象脚本没有写到的角色的人生尝试着写履历书之类的,我都不会做。因为这不是观众对演员所要求的”。

  如此率直的二宫坦言不会即便大前辈们有再多的光环,也不会把他们当作是(盲目)憧憬的存在“这完全没有意义”,“即便这些人再优秀,我也不会完全变成他们。如果想着‘要变成谁’的话,那么瞬间就会失去‘自己’”。

  二宫这番“演技论”公开后,赞弹呈两边倒的态势。有人指出:“虽然号称是杰尼斯中罕见的‘演技派IDOL’,也不需要这么自大得目中无人。不仅二宫,近来岚的其他成员都有‘毒舌’越来越严重的倾向”。 赞成的人则表示:“确实不用刻意为角色进行‘内面改造’,这会把演员自己的主观理解也混杂进去,二宫这种对角色相对冷静客观的分析是日本其他演员需要借鉴的”,“ 日本的演员中很多像妻夫木聪这样,必须从外观开始进入到角色中——以产生另外一个‘人格’的手法来诠释角色。但二宫却是少有的以俯瞰的角度去设定自己演技如何发挥的基础上,以观众的视点去考虑该如何表现好角色。而二宫的见解和Anthony Hopkins有异曲同工之妙,后者就说过‘演技原本就是架空,要素全都在剧本中’:不用花费过多的注意力在演技的‘技巧’上,进行所谓的彻底‘研究’,演员的演技不应该被角色本身拘泥”。也有人站中立的位置:“其实无论哪种演技论本身没有绝对的对错,关键是‘结果’。如果演员的表演可以触动到观众的话,那么过程他/她是怎么去把握的,都是次要的”。

  另外,二宫和绯闻女友佐佐木希被列为继“小栗旬+山田优”、“上户彩+HIRO”后“2012年有望结婚的明星情侣”。两人虽然多次传出分手,“但实际上交往顺利”知情人表示。






















-------------------------------------------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