綾瀨遙演女盲俠愈邋遢愈高興
2008-5-25

女星綾瀨遙以往一直主攻日劇市場,但今年她卻有多部電影推出,計有韓國導演郭在容的《我的機械人女友》及喜劇大師三谷幸喜的《The Magic Hour》外,下半年還有一部《Ichi》,她在該片中演一名女版盲俠座頭市,可說是她從影以來的一大突破。

難忘一斬十場面

綾瀨遙早前接受網頁「日經Trendy Net」的訪問。她在《Ichi》中演一名失明的俠女,拿著傳統樂器三味線琴到處流浪,雖然她以往有拍攝過古裝片《太閣記》,但今次卻要拿著武士刀砍人,完全是不同的體驗。儘管要閉上雙眼揮刀難度甚高,但綾瀨遙卻表示過程非常有趣:「導演跟我說想拍得帥氣一些,叫我要好好努力,因此我經常練習揮刀及閉眼收刀等動作。雖然練習很辛苦,但是在拍攝動作場面時,因為配合演敵方的演員動作,所以拍多少次也樂在其中。特別戲中一幕講述我以一斬十,要閉起眼來拍真的很可怕,只要我一個人亂了,所有人也會跟著一起亂,所以感到異常緊張,但成功之後又很有滿足感。」

做座頭市沒包袱

勝新太郎及北野武等著名男星都演過座頭市一角,作為新的「繼承人」,一般都會感到壓力,但綾瀨遙卻坦言沒有任何包袱,她表示:「今次的座頭市是一名盲女,所以角色的形象與之前的男性座頭市完全不一樣,反而有點像電影《盲女阿玲》(篠田正浩導演,一九七七年作品)中的女主角有點相像。」

《螢之光》成演技契機

今年綾瀨遙的三部電影中都有不同的形象,她表示以前都是演少女的角色,但去年的一部劇集《螢之光》卻為她帶來新戲路。「我在《螢之光》演一名很不顧儀態的女子,真的很有趣。以往我不太敢於表露自己,全靠這個角色,才能帶出自己真正的一面。演《Ichi》時,我常常穿著破爛的衣服,又要赤腳走來走去,有別於平日美少女的形象,反而覺得很舒服。導演要求我愈邋遢我就愈高興,就像喜歡玩泥巴的小孩一樣。」

綾瀨遙又表示,今後會對不同的角色賦予更多想像,投入更多感情。對於自己的演藝人生,她說:「有時候我會想得很遠,甚至會出現負面的想法。不過與其想這些想那些,倒不如專心做好現在的事情,踏出第一步的話,之後的世界又可能是另一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