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鐵塔》日本奧斯卡 掃5獎爆夯

第31屆「日本奧斯卡」前晚在東京頒獎,小田切讓擔綱的電影《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狂撈最佳影片和女主角等5獎,是最大贏家,飾演他母親的資深女星樹木希林封后,吉岡秀隆則以《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2》稱帝。

希林在《東》片飾演小田切的母親,罹患癌症仍慈祥樂觀,催淚演技讓她勇奪最佳女主角獎。談及日前病逝的恩師兼名導市川崑,65歲的她語重心長說:「市川崑導演曾說想拍第80部電影卻未能如願,他的遺願就由我們這些後輩電影人來完成,希望他在天國安息。」

樹木希林封后
希林的女兒內田也哉子在《東》片中飾演她年輕時模樣,獲得新人獎肯定,寫下母女共同獲獎的佳話。新婚的小田切前晚畫粗黑眼妝出席典禮,怪異打扮引人注目,他挑大樑演《東》片卻未獲獎,自嘲說:「可能因為造型太標新立異,每次都拿不到獎!」
吉岡秀隆前年以《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奪下影帝,兩年後再以續集抱回最佳男主角獎,他說:「很驚訝同個角色能得兩次獎。」堤真一同時以《三丁目2》和《舞妓哈哈哈》提名最佳男配角,最後卻輸給在《東》片扮小田切父親的小林薰。


第31屆日本奧斯卡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男主角:吉岡秀隆《Always 幸福的三丁目2》
最佳女主角:樹木希林《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最佳男配角:小林薰《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最佳女配角:真佐子《正義之裁》
最佳導演:松岡錠司《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最佳劇本:松尾鈴木《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最佳影片:《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
最佳外語片:《來自硫磺島的信》
新人獎:新垣結衣、瑛士、三浦春馬、林遣都、夏帆、北乃紀伊、內田也哉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