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最帅主播樱井翔受访 展谦虚一面获赞
2012年08月07日22:34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搜狐娱乐讯 (麦媛/文)杂志《+act.mini》18号揭载的一篇对杰尼斯团体岚的樱井翔的专访近日成为热议的话题,现在担任日本电视台伦敦奥运会主持的他袒露出令人意外的谦虚地一面:“我不是体育专家,所以不能以像一般的报道主持人、体育解说员那样的风格去主持”。

  回忆起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采访,樱井用“仿佛走到悬崖边上惊险”来形容,当时老被人问:“你在北京去吃了什么好吃的”,“啊,完全无暇考虑这样的事情。去会场,媒体中心、回酒店、整理……就这样往返着,拼命地做好报道”。在观众看来,作为国民偶像去奥运现场采访,樱井应该比其他人得到更多的优待,实情却并非如此“在镜头外,他付出的努力超出一般人的想象,而且压力非常大”。

  “IDOL”这个身份容易让世人产生“只靠脸蛋,实力其次”的偏见。但他们也因为这个身份比一般的艺人更加地下苦功,所以才会有如此好的成绩。至今,樱井采访了许多日本国家队的选手“因为可以让选手们说出真心话”,他的采访得到媒体业界人士的好评。不过即便如此,樱井还是强调“这不是我的本业”。

  樱井谦虚地说:“我到底(在体育主持方面)还是素人一个,体育记者、编导们……这些专业人士已经有累积多年的经验,我尽管不能说是beginner的水平,但毕竟是(体育)外行所以我问的问题角度也只能和其他专业主持不太一样”。樱井冷静地将自己定位为“外行人”,反而鞭策其更加地下功夫,“所以才能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

  谈到进入三十而立之年,樱井感叹:“不可思议”,“到了30岁,对人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期。应该重新整理一次,抱着再一次出发的心情面对人生。我们现在拥有的工作,不是理所当然就有的,例如下周晚还会不会播出《交给岚吧》就是个未知数……所以必须一步一步地准备,做好每一份工作。年龄对我来说,是个非同寻常的事情”,作为超人气偶像,却这般恰努,总是抱着危机感,或许这恰恰是樱井总是在各项艺人好感度排名中名列前茅的原因所在。

  樱井向来有知性偶像的美誉,自2006年10月以来担任日本电视台深夜新闻节目《NEWS ZERO》的主持,迄今已采访了三届奥运会,尽管也称得上是一名资深体育主持,但举止言谈还是保持着一贯谦虚的风格,展现出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