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本剛自創新語言 專輯SHAPON開唱
2012年04月26日

堂本剛推出暌違3年的新專輯《shamanippon─量力的人》,他改編日文,自創「SHAPON語」,並建立新國度「shamanippon」,製作國歌,想法天馬行空,但歌迷依舊捧場,發行首周登上日本公信榜冠軍。
堂本剛新專輯名稱雖是「量力的人」,內容談的卻是「人的力量」。


中文問候台客

他日前以中文問候台灣歌迷:「非常感謝大家一直守護我,不安時可以看看天空,我和你們同在這片相連的天空下,你們一直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他的發音雖不完全正確,卻展現百分百誠意;新輯明在台發行。





********************************
堂本剛創「SHAPON語」 新輯登頂
【世界日報】 2012.04.28


日本傑尼斯藝人堂本剛,暌違三年推出新專輯「shamanippon─量力的人」,當過歌手、演員、製作人的他這回挑戰新角色「國王」,不僅建立新國度「shamanippon」,還改編日文自創「SHAPON語」、創作國歌,深獲歌迷捧場,發行首周登上日本公信榜冠軍。

蘋果日報報導,堂本剛新專輯名稱雖是「量力的人」,內容談的卻是「人的力量」。他特別創作了「shamanippon」國歌,收錄在第一首,就此傳達「shamanippon」世界觀。

而堂本剛自創的「SHAPON語」,也在歌詞本中有語言教學,像是把日語早安「OHAYOU」改成「OSHAPOU」;再見「SAYONARA」改成「SHAPONARA」,不只讓歌迷對「SHAPON語」朗朗上口,也成功為專輯創造話題。

據報導,堂本剛日前以中文問候台灣歌迷:「非常感謝大家一直守護我,不安時可以看看天空,我和你們同在這片相連的天空下,你們一直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發音雖然不完全正確,卻展現百分百誠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