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梨擔任棒球主播:請暫時忘掉KT的龜梨和也

  搜狐娛樂訊 傑尼斯人氣團體KAT-TUN成員龜梨和也近日接受了月刊《TV NAVI》的專訪,袒露了近期變身為日本電視台4月開播的新節目《Going!!Sports&News》周日檔特邀棒球主持的心聲。

  如ROOKIE(棒球新手)一樣的主播新兵

  “過去沒有當體育主持的經驗,這是一個全新的領域。和以往觀眾看到的鏡頭前的自己完全不一樣‘是龜梨和也卻非龜梨和也’。說話的方式也與其他的工作不一樣,非常緊張。遇見一個全新的自己,我也很享受這種神秘而新鮮的未知感”。

  “這次摘下‘IDOL’(偶像)的標簽,以棒球球迷代表的身份接受挑戰。我相信肯定與過去在娛樂、音樂節目中的自己的姿態不同”心細的龜梨擔心記者把這樣的話寫出來的話,讀者理解會太抽像,特意舉例稱自己第一次錄制該節目時,覺得“整張臉都幾乎僵硬到無法動彈”,“新聞主播室——這個特定的空間,在對精彩的人與事發表評論時,不能如果從前在一般的娛樂節目中一樣直接地發出‘嘩’等帶有強烈感情色彩的字眼來逗樂觀眾,而需要把自己當作commentator(時事評論員)冷靜地談自己的看法,和開學典禮、工作面試類似——端正身板、敏銳地反應”龜梨稱兩種表現情緒和觀點的演繹方式截然不同令自己感到“很不可思議”,謙虛的他還表示盡管到現在自己還稱不上是一名專業的commentator“不過會盡量向其靠攏”。有趣的是,龜梨擔心這樣“嚴肅”的自己會嚇跑部分歌迷,特意強調“當然我這樣的狀態不會帶到未來KAT-TUN的演唱會上,大家放心”。

  無意模仿前輩中居正廣 獨一無二的主播魂

  龜梨不僅會每周日出現在主播室內主持,也會有許多到球場直接采訪教練、球手的機會。過去我大多站在“被采訪者”或“節目嘉賓”的立場,在《Going!!Sports&News》裡我卻是一名不折不扣的采訪者。為了做好采訪的准備,最近我每天早上都會看體育報紙的新聞,晚上回到家的時候觀看棒球節目“生活的節奏確實和以前相比發生了不小的變化”。龜梨的坦誠也令采訪的記者有些意外的感動,龜梨稱小時候的自己很關注棒球,不過自出道以後“我在業余時間裡大多看的是電影或者音樂PV,要不就是讀時尚類的雜志。(和棒球疏遠好久後)最近生活裡,關於棒球的內容又逐漸增多,因為本身就很喜歡棒球,所以這樣的生活新節奏盡管有些‘違和感’,還是很開心”。

  談到喜歡棒球的偶像,而且涉及主持界,就不得不提到同屬一間事務所的“大前輩”——SMAP的中居正廣。龜梨曾在中居主持的節目《blackvariety》和傑尼斯棒球大會上與對方一起打過棒球,被記者問及“擔任體育主持這一新角色時,是否有意識地向中居的風格看齊,或者向對方請教主持經”時,龜梨表示“在工作以外的時間,私底下我們沒有碰過面,所以還沒有向他彙報(自己當主持的心得)。如果見到面的話,我想會和他大聊棒球的話題。但是,我無意模仿中居前輩的主持風格”,他認為“中居的風格是獨一無二的,自己即使模仿也是徒勞。也想和前輩一樣,樹立只屬於‘龜梨和也的主播魂’……盡管到目前為止,我也不確定那是一種怎樣的風格,我想尋找到自己的風格定位”。

  擁有樸實靈魂的華麗體育主播:和同齡棒球手一樣的Spirit

  龜梨言通過擔任節目主持的方式,可以接觸到許多職業棒球選手,和他們更加親近“肯定能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東西,從而發現過去我從未意識到的自己的另一面”。雖然龜梨談到體育記者、主持與之前的藝人工作有很大不同,但隨著日子的長久,他也漸漸發現二者一些共同之處“選手們在平常的訓練中會不太顧忌地無話不說,可如果到了比賽前後,他們會有意識地集中精神(情緒相對緊繃),考量比賽相關的內容,作為采訪者的我明顯感受到氣氛和談話內容都會很不一樣”,“這和我們在舉行演唱會前的排練以及LIVE結束後接受媒體采訪時的情境是很類似的”龜梨笑言做了體育主持後,自己能更理解過去舉行完演唱會後來采訪“我們的記者或者問候我們的人的關切心情”。這樣的“換位思考”不僅能使龜梨慢慢體會到主持的真諦,相信對其日後的演藝事業也是幫助不少。

  談到最想采訪的選手,龜梨表示是日本的棒球人氣王Darvish Yu等人。近日,他采訪到東北樂天隊的天才球手田中將大,“他比自己小,卻已經是所在球隊的頂梁柱,在比賽中表現出與年齡不相稱的成熟一面”,“可是私底下和他聊天時,也有21歲的年輕人活潑的一面”。龜梨說希望未來可以接觸到更多和自己同年代的球手“因為采訪的關系和他們便成朋友,等下一次看他們比賽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地為對方提心吊膽(擔心)”,龜梨笑稱現在終於理解“過去朋友來看自己演唱會時稱會不能冷靜,擔心自己(怕演砸)的心情”。棒球主播對於龜梨來說是個“180度的角色大轉變”,坦言“在做主持時,會暫時忘掉KAT-TUN的龜梨和也”,在這個新領域中索性把自己當成棒球新兵的他期待會有更多更新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