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發表偶像宣言 想與龜梨和也再度合作
2010年7月24日

  東方網7月24日消息:傑尼斯組合NEWS的山下智久繼2009年秋天后于7月28日再發個人solo的新單曲《one in a million》,近日在接受《only star》專訪時透露了獨特的“山下流”的“idol論”,亦讓記者看到了其素顏的一面。

  洋樂和日本傳統音樂都喜歡 star氣息逼人

  山下稱在約半年前第一次聽到《one in a million》這首歌“tempo和rhythm都不錯,雖然是歌詞以英語為中心的洋樂,但日語歌詞部分又給人某種微妙的本土古典感……即使半年後的現在聽起來,我還是很喜歡”他言新歌瑯瑯上口,無論感情還是曲風都挺易“討好”樂迷的類型。

  “在上一支單曲《Loveless》中亦可以看出你似乎漸漸喜歡上洋樂了”記者問,山下坦言自己是被周圍的“國際好友”們影響“身邊有許多進入國際學校的好友,從他們聽到、接觸到一些帥氣的外國音樂”。

  《吻別》:山P王道的歌謠曲 修二與彰有望“復活”?

  單曲中的《吻別》是繼《青春AMIGO》、《抱緊我小姐》後的又一首山P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歌謠曲“這是在傑尼斯旗下才能唱出味道的歌曲,(歌謠曲)某種程度上可以算是傑尼斯的傳統”山下表示“一般的歌手大概不會唱這樣曲調和style的歌,歌名本身就令人費解(Adios源自西班牙語,意為分別),錄音時回想起過去的很多事情,我想傑尼斯以外的人也許不會唱出那種特殊的感情和味道”。“的確,歌謠曲能使日本人的NHA(情緒)沸騰起來”記者笑著回應道,山下亦感慨“或許可以把它稱作是日本人的‘國民性’吧”,“曾共同合作了《青春AMIGO》的Kame(KAT-TUN的龜梨和也),也希望他能繼承這種傳統(唱歌謠曲)”,話語間似透露當年風靡粉絲的修二與彰組合有望“復活”,兩人再次合作。

  記者讚山下既有想把“傳統”發揚光大的懷舊一面,亦有積極接受新事物勇敢迎接“變革”的另一面。

  欲發動Live革命 自曝想當襯托主角的配役

  以前在專訪中,山下發表過“想成為亞洲NO.1”,“說實話,演電視劇我只想當主役(主角)”等“強悍”宣言,令記者見識到這位人氣偶像可愛坦誠的一面。但這次,山下笑言“‘主役’這件事,最近想法變了。不僅是主役,只要能對主角的光芒能發揮出作用的配角,我也想挑戰。如同音樂也是一樣,開心solo的同時,也感覺到團體的重要性——很多事情只有全員一起努力才能實現”。主角和配角、個人與團體,山下透露想兼顧所有,維持平衡感的心態。“至於想成為亞洲NO.1這是個夢想。我想擁有夢想絕對是件好事情”。

  生田鬥真:是“假想敵”+青梅竹馬的好友

  “想做NO.1的確是很多男人的夢想,對吧?”記者問。“確實。例如電視劇的收視率高就更開心,‘比起數字內容的口碑更重要’——儘管自己也會這麼說,但畢竟兩方面都具備的話是最好了”山下坦承不喜歡服輸。“有誰是你的對手嗎?”記者問,“沒有特意把誰當作對手”,“那生田鬥真呢?”,“當然從他那裏得到了很多刺激(激勵),雖然我們也許在一些領域的確是要成為共同競爭的對手,但那個傢夥用是我‘青梅竹馬的好友’來定義更合適”。

  拒談“演技論”期待能儘快開演唱會

  記者談及前不久聽聞山下和小栗旬、生田鬥真三人聚在一起吃飯,大談“演技論”一事,山下表示“與其說是討論,不如言我純粹是充當他們的聽眾”,“我的表演還未到達可以發‘演技論’的高度,比起演戲,我更常思考的是演唱會的事情”。“是考慮LIVE的整個構成嗎?”,“嗯。在掂量LIVE構成時很開心。在揣摩戲中角色的心境、個性時的確有趣,但我想LIVE這個空間比之更自由更廣闊。甚至會直覺有如發動一起浩大的革命”。山下吐嘈拒談“演技論”這點和嵐的二宮和也有些相似,“即使說太多,如果這些理論在實際的表演中統統不能實現的話,就變成一紙空談了”。

  儘量每天更新日記 時刻記挂著粉絲的偶像

  記者讚,無論粉絲、工作人員還是家人朋友眼中的山下都是個重感情的人,“在傑尼斯的官方網站上每天堅持著寫日記”,“也有偶爾不寫的時候,如果可以,還是想每天都寫,持續下去”山下言此舉是為了能讓粉絲們更開心“如果為了我自己的話,完全沒有寫日記的必要。我屬於為了他人而活的類型”。

  “多面體”偶像=普通人 山下流的IDOL論

  山下表示自己雖然有想成為STAR的一面,但經常忘記自己是明星的身份。到陌生的店購物時,被身邊的人認出,才意識到“噢”。“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普通,亦想繼續保持這份‘普通’(的心態)下去”。山下說不僅觀眾,有時自己也會被自己演繹的角色吃驚道“原來自己也可以扮成這樣!”。談及目前在工作上最想做的事情,山下毫不掩飾自己“最想開演唱會”。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