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 中居正廣獲影帝
2008.12.29
綾瀨遙(500).jpg 
   第21屆「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暨石原裕次郎大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主演「我想變成貝殼」一片的中居正廣受封影帝。他從上屆影帝木村拓哉手中接過獎牌之後說:「感覺很尷尬」。

日刊體育報電影大獎暨石原裕次郎大獎今天下午在東京一家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今天是石原的冥誕。

本屆日本體育報電影大獎被選為影帝的是主演「我想變成貝殼」男主角中居正廣,他在片中飾演二次大戰期間被徵召去當兵的平民,後來被判為戰犯。

他說:「身為演員,能獲得此獎,真的很高興。我把自己交給導演(福澤克雄),完全遵照他的指導,拍完戲之後,覺得自己不敢再拍了。我真的是全心全力地在拍這部戲。」

上屆影帝木村拓哉和中居同屬於偶像團體「SMAP」,中居從木村手中接過獎牌說:「感覺這樣很尷尬,很不好意思。」

木村也說:「很不可思議,我們(SMAP)團員能在這裡得獎,覺得很高興。」

影后是在「Ichi」一片中主演盲劍客的綾瀨遙。今天她穿著一身白色洋裝登場發表得獎感言。她覺得自己能力還不足,能得大獎,實在很抱歉。頒獎給她的是竹內結子。竹內誇綾瀨是一個很能包容他人、非常親切溫柔的女人。

「禮儀師」(暫譯)一片囊括最佳影片和導演獎。導演是瀧田洋二郎。該片由實力派男星本木雅弘及女星廣末涼子主演。在第32屆蒙特婁影展獲得最佳影片大獎。

最佳男配角由演出「Climber's High」一片的(土界)雅人獲得。最佳女配角由主演「一直走一直走」的夏川結衣獲得。新人獎由夏帆獲得。

「石原裕次郎大獎」由「Climber's High」獲得。導演原田真人說自己16歲時就想當導演,當時最紅的明星就是石原裕次郎,說來很有緣份。另外,「石原裕次郎新人獎」由演出「流星花園 Final」的松田翔太獲得。

日刊體育報所主辦的「影迷票選大獎」,日本片由「我想變成貝殼」獲得。外語片由「赤壁I」獲得。該片導演吳宇森傳來感謝信並希望影迷們能繼續支持前幾天剛拍好的「赤壁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