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島優子的畢業季 
新鮮日本 2014/04/30

【文/太田匡彥】


照片由《新鮮日本》編輯部提供

她,是日本超人氣國民少女天團AKB48的靈魂人物。她以嬌小的身材、甜美的笑容,得到眾多粉絲的擁戴。她不把自己侷限於偶像歌手的身分,勇敢積極地開拓演藝之路。她是大島優子,將於今年6月的演唱會中從AKB48畢業。單飛之後,她將正式加入演員的行列。

無論面對什麼事情, 大島優子總是處在全力以赴的備戰狀態。她鞠躬盡瘁、開朗活潑、朝氣十足的姿態,成功擄獲了眾多粉絲的心。

然而,回顧一下大島的偶像人生,起初也並非一帆風順。

大島回憶說道:「我本是童星出身,然而伴隨著自身的成長, 漸漸在演藝之路上遇到了瓶頸,甚至一度想退出演藝圈,所以當時我就把AKB48的甄選當成最後的賭注。」

大島成功通過甄選後, 便開始正式投入唱歌、舞蹈等偶像訓練課程。大島起初在團員中並沒有特別突出, 粉絲的人氣也一度萎靡不振。然而之後她卻逐漸嶄露頭角,和前AKB成員前田敦子共同成為團體的中心人物。

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之際,是什麼原因讓大島毅然決然地決定從AKB畢業呢?

「2013年是我加入AKB 後最辛苦的一年。我極力想要保持幹勁、精益求精, 卻找不到具體的方向。當時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 前途黯淡,我彷彿迷失在街頭, 徹底地陷入人生的低潮。」

對大島來說,最大的難關不外乎是每年6月舉辦的「總選舉大戰」。在2013年第五屆的總選舉中大島是否能成功取得二連霸,成為各界注目的焦點,這可是被喻為「終極王牌」的前田敦子也未能達成的目標。然而,最後大島卻敗給了HKT48的指原莉乃,屈居第二。2013年6月8日,大島在開票活動現場的日產體育館發表得獎感言時,臉上浮現出了一抹難以參透的微笑。

大島在當天的發言中描述了當時的心境:「老實說,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心情變也豁然開朗了。感謝粉絲們的全力支持,想讓我實現這不曾有人達成的連霸紀錄。我一度也認為,我或許真的能創下這個紀錄。雖然最後只拿到第二名,但我也心滿意足了。」

就從那時起,大島心中已經開始具體規劃退團事宜。她又補充說道:「如果成功連霸, 我必將被當成『AKB的招牌』,被刊登在各大媒體版面,也必須承受各界施加的壓力。相較之下,屈居第二承受的壓力就不會如此之大。這段時間,我已經充分檢討自己,將自己的人生重新整理了一遍。再者,接下來也要將『AKB的招牌』交接出去了,就算我退團也不會有損AKB的形象。如果真得到第一名,就要扛下所有的責任, 如此一來我或許就無法下定決心從AKB畢業了。所以獲得第二名時, 我內心反而有一種被釋放的感覺。」

照片由《新鮮日本》編輯部提供

3月底,在國立競技場舉行的演唱會首日,大島賣力地在巨大的舞臺上滿場奔跑。吊上鋼索在空中舞動的她,為觀眾獻上了魄力十足的演出。大島原定在演唱會第二天正式畢業,揮別AKB48。然而, 由於天氣惡劣,第二天的演出被迫取消,大島的告別典禮不得不延期至6月。

演唱會確定取消後,大島現身於失望的粉絲面前,一邊流淚,一邊道歉,並向粉絲們承諾日後必定會舉辦畢業公演。在握手見面會上,排在大島面前等待握手的粉絲隊伍是最長的。她的人氣秘訣,就在於這種重視粉絲的態度吧。

至今為止, 大島已經演出了多部電影和電視劇,為演員之路累積了一定的成績。卸下偶像光環後,她的下一個目標又是什麼呢?

對此,她說道:「AKB畢業後,我的演員之路必定會更加多元,活動的領域也會更加寬廣。不過,我現在也沒有任何打算。在AKB的時候,曾不斷設想自己想要演出的角色,現在腦中反而一片空白,沒有任何想法。雖然如此,一想到我今後要面對的事情,我內心就會興奮不已。另外,為了讓之後的演藝之路能更加順遂,現在必須要做一些準備, 例如練習武打動作等等。從17歲加入AKB後, 每天就相當忙碌,至今還沒考取駕照。因此我想趁這個機會去考個駕照, 也想去學騎馬。總之,我想盡可能體驗各式各樣的事情,吸收更多的養分。

 

 

 

 

----------------------------------------------------------------
YUKO!!!畢業後也請加油~~~~~~
你一定會成為很棒的演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