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事追擊:《東京風潮》的古書味
  [2013-11-15]  

 

文:洪嘉

 

 龜梨和也的「低收視率男」稱號,最後還是無法擺脫。前一套作品《妖怪人間貝姆》有可愛爆燈的鈴木福加持,終於有作品能夠達到雙位數的收視率,誰知這次夥拍玉置浩二,再次回跌至單位數,未免叫事務所難堪。

 

 但收視率低,並不代表劇集不好看。事實上,龜梨新劇《東京風潮——下町大家族物語》的每一集都叫人動容。劇集改編自路幸也的系列推理短篇小說,描述位於東京下町一間名為「東京風潮」的古書店,店東堀川一家四代居於同一屋簷下,有保守的祖父,有浪蕩的父親,有反叛的兒子,也有尚在求學的玄孫。家人性格各異,卻都愛管閒事,於是古書店變成下町的一個聚腳點,在古舊的書頁味道中,也有無限的溫暖。

 劇集得不到電視觀眾的歡心,我們總不能將龜梨視為丁蟹,因為網絡上此劇的口碑甚好。這個年代,賣書本便難以生存,一間專賣舊書的書店,卻要養起一家四代,更不容易,於是劇中的「東京風潮」同時也是一間咖啡室,讓往來讀者可以坐下來喝一杯飲品。

 動人的地方,便在於「東京風潮」販賣舊物的同時,也在販賣溫暖。遺下初生嬰兒的未婚媽媽、拿家傳舊書前來典當的少年、尋找父親的情婦的少女,一個個人物漸次登場,如同舊書的章節,揭過後我們才發覺那股淡然卻又溫暖的味道,原來早在日常生活之中。典當家傳之寶的少年,在多管閒事的堀川一家的幫助下,尋回祖父留下的珍貴遺產,未婚媽媽與家人和好了,少女更與父親的情婦住在同一屋簷下,觀眾可以感受兩人之間感情的變化。

 當然,還有發搖滾夢的父親南我人,與當導遊的兒子之間,即使如何水火不容,卻也在管閒事的時候,漸漸發掘對方的善良。

 劇集說的是家人,賣的是大愛。那些珍藏的古書籍,有年輕的IT企業CEO前來捧場,有當警察的讀者十年前已經開始光顧,還有留日的外國人,說流利日語,翻動舊書,對店主那當了單親媽媽的女兒動了情愫。

 於是玉置浩二的歌聲漸漸響起,這便是愛呀。

 可我還是不明白,明明龜梨和也與玉置浩二因此劇而出的唱片大賣,校園演出大受歡迎,網絡上口碑載道,怎麼收視率仍未突破?是受龜梨的低收視命運所影響嗎?

 

*************************************************

龜梨和也做玉置浩二私生子

 


        日本今季的新劇《東京Band Wagon》,由殿堂級搖滾樂隊安全地帶主音玉置浩二與尊尼男子組合KAT-TUN成員龜梨和也聯手主演,以圍繞大家庭的故事與觀眾探討「愛」的意義!

首次演出家庭劇的龜梨和也,自兩年前與人氣女星渡邊杏及大熱童星鈴木福演出正義妖怪劇集《妖怪人間》後,今次再度演出周六連續劇。龜梨表示非常喜歡這個有笑有淚的故事,擅長模仿老牌男星平泉成的他,在該劇裏與平泉飾演兩爺孫,故他感到非常雀躍,又大讚飾演他爸爸的玉置浩二十分風趣,為片場帶來無限歡笑!

而相隔8年再度出演連續劇的玉置浩二,受訪時表示非常期待再拍劇,並指這個以大家庭為主題的劇集非常溫馨,拍攝期間和劇組人員相處樂也融融,活像真正的一家人,更表示希望觀眾看畢劇集能有一番感觸。

《東京Band Wagon》是一套探討「愛」的劇集,由人氣小說作家小路幸也的大熱同名小說系列改編而成,講述四代同堂經營古老二手書店的堀田家日常生活,但每集都有不可思議的事件發生,堀田家憑着團結的力量和祖先遺留的家訓,逐一解決事件,過程中更逐漸體會「愛」的真正意義。


狗咬狗骨

劇中飾演傳說搖滾樂歌手我南人的玉置浩二,經常將「愛」掛在口邊,無論發生開心或煩惱的事,他都喜歡說一句:「這就是愛啊!」因為他堅信「愛」能解決一切問題,但他非常我行我素,經常到處流離浪蕩,有時甚至幾個月才回家一次。而飾演我南人與情婦所生的兒子堀田青的龜梨和也,自出生以來便被母親遺棄,但在堀田家很受寵愛,幾兄弟姐妹感情十分要好,但他非常不滿父親隨心所欲的性格,每次遇見時兩父子都會大打出手!

 

 

 

 

-----------------------------------------------------
我很愛這部的說~~~~

尤其是這倆父子的PV 我現在只要心情不好就會看一下地說~~
那PV我真心覺得 散發出幸福的感覺~就是看得人一定會被感受到裡面的幸福感而會心一笑的那種感覺~~~
所以我好愛那PV~XD

 

至於這部戲~~
我絕對不相信收視沒突破 是卡咩的錯!!>..<

明明就是現在的日本人都越來越不看電視(直播)>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