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機械人女友》圓電車男美夢
2008-8-24

韓國導演郭在容的電影《我的野蠻女友》幾已成為經典,連日本人都對他另眼相看,找他執導《我的機械人女友》。電影以日本青春偶像綾瀨遙與小出惠介擔綱,構成《女友》系列的新一章。

《我的機械人女友》講述不受女生歡迎的大學生次郎(小出惠介飾),在二十歲生日時遇上一名性格粗野的美女(綾瀨遙飾),一年後他與對方再會,可是美女卻有點異樣,變得冷冰冰沒有感情。原來次郎眼前的美女,是未來的次郎為年輕的自己製造的完美機械人。

電車男的完美情人

郭在容似乎很了解日本御宅族的情意結,綾瀨遙的角色有點像「多啦A夢」,都是來自未來的機械人(多啦A夢是大雄的孫子為祖父而製造的),而小出與機械人綾瀨遙過著形影不離的生活,也滿足了很多「電車男」的夢想。

這種夢想,也是沿自次郎的自我滿足和幻想,很符合御宅族的思想方式。

舊橋翻用再玩時空

導演在電影中加入了很多元素,綾瀨遙慢慢覺醒出感情,到最後來一場大災難,大玩電腦特技;郭在容又擅長玩時空交錯,《我的野蠻女友》就玩得十分含蓄,不細心留意,未必發現得到。

《我的機械人女友》也有不少向其另一部舊作《野蠻師姐》致敬的場面,最後他不忘故技重施,但卻比較過火,橫跨兩個時間軸三個年代,手法似乎不及《我的野蠻女友》來得高明,亦有點畫蛇添足。

綾瀨遙較小出搶鏡

綾瀨遙在片中十分搶鏡,導演看來亦很喜歡她,把她拍得十分可愛,而她亦演得十分落力,其中有一幕大雨的場景,她便任由風吹雨打,演得就像機械人一樣。另外,在電影中亦可看到她其他的很多表情。

至於小出飾演懦弱男生,亦頗出色,但相比綾瀨遙,他便發揮不出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