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彅剛扮自閉 登戲王

「SMAP」成員草彅剛貌不驚人,演技卻有目共睹。他在日劇《我的人生路》中詮釋自閉症青年,精準揣摩角色的神情、動作,為社會弱勢族群發聲,因此打敗強敵「千秋王子」玉木宏,勇奪「第51屆日劇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我》劇中他飾演一名31歲,心智年齡卻僅10歲左右的自閉症青年,偏愛黃色、喜歡自行車,記憶力超強;堪稱他從影以來最難的角色。他以達斯汀霍夫曼主演的電影《雨人》(Rain Man)為範本,並觀察、學習自閉症的舉手投足和細微表情,做為他表演時的參考。

開闢專欄解惑
演技上的挑戰令他備感壓力,「就像是進入另一個世界,但更加單純、美好」。他最近在女性雜誌上開闢專欄,為讀者解答生活、感情上的疑難雜症。談到休閒活動,他笑說:「我是標準的宅男,喜歡在家裡做家事。」《我》劇今起於周一至周五晚間9時在緯來日本台播出。

日劇愛搞自閉
※《天使之愛》扮自閉症者:和久井映見
˙角色名:優香
˙台灣播出時間:2000年
※《天使消失的街道》扮自閉症者:藤井郁彌
˙角色名:高野輝
˙台灣播出時間:2000年
※《讓愛說出來》扮自閉症者:友坂理惠
˙角色名:繭子
˙台灣播出時間:2000年
※《與光同行》扮自閉症者:齋藤隆成
˙角色名:東光
˙台灣播出時間:2005年
※《我的人生路》扮自閉症者:草彅剛
˙角色名:大竹輝明
˙台灣播出時間:200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